98/10/21    irenelu:


餵完Happy之後,再去餵平平,要小心疾病的交叉感染,消毒和衛生要做好
今天帶了昨晚煮的肉泥,還有李小姐提供的茅根草茶


Happy今天很乖,自己吃完肉肉,將茅根草茶偷偷分次加在肉肉裡
Happy沒發現,剩餘沒喝完的就用灌食的
可惜在離開醫院時,Happy可能感冒了,一直咳嗽,把晚餐和藥都吐光光了
Happy三狗的故事由李小姐紀錄,會再即時更新



今天行程很多,鐵馬小綠奔波好遠,到醫院之後,已經沒力了
先在大廳休息一下,拿起像機要拍孩子的狀況時,才發現我帶了沒裝電池的像機出門 (昨晚拿去充電了)


真是笨蛋呀!我真的累了 Orz


沒關係,拿起手機還可以拍,還拍的很滿意
結果我現在用網拍買的傳輸線,完全感應不到..... (我是第一次用)
嗚...是拍心酸的


所以今天沒有照片了,等我破解傳輸線怎麼傳照片再補上


 


將肉泥用電磁爐弄熱,一大碗,拌一點肉罐頭,避免日後挑食不吃醫院的肉罐
一碗茅根草茶+磨碎飼料粉+奶粉+營養膏
一碗藥品:免疫球蛋白*4、樟芝膠囊*3、生命膠囊*3、抗氧化營養粉、藥
滿滿3碗,很小心的拿了到地下室,平平很安靜的躺著,繼續打著點滴,聽說食慾還是不好


平平起來走動時,感覺籠子的鐵條讓牠不適...


看了碗裡的乾飼料依舊整碗好好,放置肉罐頭的碗還有未吃完的肉塊
摸摸平平跟牠說話,平平很乖先把肉罐頭吃完了


拿了我煮的肉泥給平平,吃了幾口就不吃了,又撇頭


好吧!那先來吃免疫球蛋白,每隻狗狗都超愛的,很香~
結果平平也不吃,好的,那只好來打一架了


開始來調烏拉拉天靈靈超有效特調良茶,喝了就會藥到摒除
既然要灌食了,免疫球蛋白、樟芝膠囊、抗氧化營養粉,全部加到茅根草茶裡拉拉ㄟ~
生命膠囊和藥用硬塞的


平平很乖,都不會生氣,但是一直撇頭,最後乾脆躲到籠子最裡面
伸長了手還是難餵,腰開始陣陣的痛呀!
這時才明白,這幾天腰腹痛,原來是每天半蹲著伸長手餵食的關係


伸長手也拉不到平平,我就乾脆整隻一起進去籠子裡
平平是乖孩子,沒有生氣。
姊姊有練過,大家不要學喔!不然被攻擊時,跑不出來


還好最近又瘦了,籠子沒被我踩斷


用3CC針筒慢慢灌食,肉泥平平最後在我離開之前都沒吃
交代了助理妹妹再多注意


平平的腳掌變得好厚,好像一層殼,眼睛也都是眼屎,沒有神,精神不濟


孩子,有沒有愛吃什麼?
阿姨都煮給你吃~


明天會再去看你,要自己吃飯喔!


==================================我是分隔線===============================


98/10/20    irenelu:


是的,沒有看錯


今天依舊五點下班直奔醫院,先帶超級無敵丟猴的愛愛散步
回到醫院就被告知兩個消息,一個是愛愛的就不說了...無言
另一個晴天霹靂消息是義工姊妹megan帶來的狗狗"平平",今日檢驗確診是犬瘟熱



↑↑↑ 一時之間,真不想接受事實呀


 


深深深深的覺得,做出了這個結論,帶賽的是我
每次在我遇到毛孩子的救援困難時,一件會接著一件
還會有人出來搗亂一番,接著就會有孩子過世


上次救援土城老瑪時,也是這樣
面對朋友的背叛,孩子的死別,真是情何以堪


希望我的帶賽,不會再連累朋友和孩子,到此為止,我全部承擔


 


想哭呀!
現在醫院裡有五隻狗狗要照顧了


 


 


今天義工朋友帶來住院的狗狗,混邊境平平(黑白花)聽說犬瘟的症狀比HAPPY明顯一點
所以趕緊先搞定好愛愛,愛愛散步完要關進籠子裡,可是大打一架,才能塞進去籠內
接著Lucky和老黃,狀況穩定,打個招呼、說說話,緊接著Happy餵藥去


拜託了救援Happy的李小姐熬茅草根茶時,幫忙多熬一份給平平(黑白花)
我每天餵完Happy後,再來幫平平(黑白花)灌食,希望能降溫不要高燒


也謝謝李小姐先提供一條營養膏給平平(黑白花)


 


灌食完Happy之後,到樓下來看看平平(黑白花)


因為在地下室,光線不佳,照片偏暗請見諒



平平(黑白花)很安靜,乖乖的躺著


平平(黑白花)精神很不好,說說話偶爾搖一下尾巴,抬頭看看我,一動都不動


拿了愛心朋友捐贈給Happy的靈芝膠囊和維他命,分給平平(黑白花)吃,要一起加油打敗犬瘟
謝謝捐贈物資給Happy的朋友,希望您們不會介意


這是Lucky吃的很高興的維他命,平平聞一聞不吃,撇過頭去


不吃就是不吃,完全不理我呀


整碗飼料好好的,食慾不振
孩子,要吃東西才有體力對抗病魔!


平平的雙眼都有乾乾的眼屎,精神很差


塗上營養膏試試看


平平喜歡營養膏,舔乾淨了,好棒


可是藥沒吃進去,將藥都加上營養膏試試


撇頭


再試


又撇頭


用手拿還是不吃,還移動身體躲遠了...


只好整隻抓過來,硬餵了


孩子,阿姨們都很擔心你,要加油喔!



 


路過手術室,看看開什麼刀


貓咪整籠套進塑膠袋裡,準備氣體麻醉


這招很妙
可是我都聞到氣麻的味道了


這就是傳說中超昂貴的雷射刀
之前一直囔囔著羊羊要開刀拿乳腺瘤,就是在等院長買進這支雷射刀
聽說傷口小,有時還可以不需麻醉


院貓朱球球老神在在


果然沒多久就被趕出去手術室了,然後一溜煙又進來了


暈了暈了,抓出來了
趁機會偷摸摸別人家的愛貓,貓咪軟軟的好好摸


插管


聽美麗的飼主(是三姊妹嗎?)說,貓咪是牙齦發炎


 


手術室外還有其他客人,醫師分身乏術,我就去外面幫忙了,後續沒拍


一陣忙碌之後,又快八點了


趕快回家!黑糖優羊還餓著肚子等我回家


 


 


搞定自家孩子之後
在熬一鍋牛肉泥,加點枸杞和人參片
明天帶去醫院給平平,希望平平有胃口吃東西


 


我不是很了解治療犬瘟的食補和中藥療法


有經驗的朋友,請多多分享指教


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lub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