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04    irenelu:


 


深夜03點帶著妮走走
陽光和歡笑不屬於我


寂靜的夜晚    昏黃的街燈
無人的街道    急駛而過的車輛
小貓兩三隻    街狗還是小黑
遊民阿伯還是在老位置
也許哪天就熟識了吧


黑夜和絕望    還是適合我
這樣的生活    一個人很好


妮     你變輕了
妮     你可以放到我口袋了


也許帶著你    多次的深夜閒晃    從沒有危險
連身後游移的阿飄    都覺得友善
以後也這樣繼續吧    我們是老搭檔


一直走    不停的走    直到走不動了
也許哪一天    可以坐遍這裡每一張椅
輪了一圈    也許人生就能結束了


 


不知為何    今早醒來    臉上掛著淚
我想起了小時候的回憶
我從10歲開始記憶


回憶裡我從沒有笑容
回憶裡我是個自閉兒
回憶裡我少言無語


至今不變的
我依然沒有快樂
我依然沒有歡笑
我依然自己一個


人生不就是如此
原來我從小就明白


明白很多事無法改變
明白很多事徒勞無功
明白很多事不屬於我
明白很多事我做不到


 


小時後    逢年過節
家家戶戶圍爐吃火鍋
父母帶著孩子    到小鎮唯一的三商百貨
定會經過我家街口    和樂融融
我總是獨自看著背影消失在轉角
只有我什麼都沒有


沒關係    我不需要
沒關係    我無所謂
沒關係    我不在乎
沒關係    我還有妮


我欺騙著自己
妄想逃出這個世界


我陷入了泥沼
雙手揮舞著    想抓住些什麼
卻讓我越陷越深    動彈不得


我漸漸沉入了沼裡
眼前一片漆黑    我看不到自己
我發不出聲音    我沒有力氣


 


妮    今晚再去走走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lub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