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07/08  irenelu:


來到我家之前的Gucci借住Angel乾媽超熱鬧的家,Gucci好像膽小 、怕生
來到我家後的Gucci,一直很獨立,好照顧,但也不怕生、到處走透透,完全截然不同
想更了解Gucci老爺的個性才好選擇適合他的認養家庭 (→ 老貓根本沒半封認養信>"<)


終於盼望到有貓朋友來家裡作客數日,喜氣的小套房先借給貓朋友暫住一晚適應環境



最喜歡貓咪的黑糖粿,咿咿呀呀發出開心的聲音歡迎貓朋友



 


漂亮黑貓叫做「摩喳MOJA」, 馬上哈了好大一口氣


黑糖呀~感情要慢慢來呀


摸摸MOJA,不會生氣,本性是乖巧溫柔的孩子呢


 


抱MOJA到上層樓中樓,視野高比較能看清大家的動向,幫助加速適應


大家好好奇這黑漆漆的貓朋友


Gucci在想說:「麻麻~我的房間呢?」
irenelu:「你又沒在用...」


 


到新環境的大貓咪都會好緊張,拿了摩喳麻麻用心準備的玩具


希望熟悉的氣味可以幫助MOJA不緊張



好漂亮的黑貓朋友!


別上蝴蝶結,是個大帥哥呢



MOJA還是年輕小夥子,正是愛玩的年紀
阿姨拿出珍藏許久的小鳥逗貓棒,來擄獲MOJA的芳心


MOJA很有興趣呢!願意起身好奇的探看這是啥玩意兒~


在籠子裡不能盡情的玩逗貓棒,先玩MOJA最愛的Qoo,我丟你撿喔



稍晚,MOJA伸長美麗的曲線


出來房間到處探險囉


MOJA有著美麗的條紋,像是美短那樣的螺旋,好特別的黑貓喔


Gucci對於貓朋友沒有激動的行為,但也不歡迎,兩隻貓咪彼此保持著距離



聽說MOJA很喜歡小玩具,會叼著玩具跟麻麻玩你丟我撿,像隻小狗狗^^


貓薄荷老鼠 每隻貓咪都超愛喔!各位貓奴一定要必備!



 


可是...


每天半夜...


精力旺盛的MOJA就會把家具都拆爛了,沙發也...


對黑糖偶爾會出拳,但頗緩慢


而且...


MOJA喜歡站著上廁所...



然後每次都整盆打翻... 真是豪邁呀


剛開始幾天,MOJA自己找個好位子,喜歡窩在電視機上



只要看到黑糖,就會豎起毛來進入戰鬥狀態,但是摸摸MOJA不會出拳喔,本性是個乖孩子


 


貓咪與貓咪之間不一定能相處,但跟狗狗適應的狀況反而比較快
相信這樣的活潑乖孩子,不出幾日就能自在與黑糖當好朋友了


 


飛呀!小鳥!跳高高時間來啦!


看MOJA眼神都發亮了,那雀躍的小舌頭


我跳~


我抓~


我飛!


But,人生最多的就是But


黑貓怎麼拍都是剪影呀....  (唉唷喂,黑貓超難拍,對不到焦 = =)





MOJA不太會飛高高,下盤到是很穩喔


小鳥逗貓棒一定要收好喔,別自以為放高高就好了
貓大人一定會找出來 分屍它!


不然,小鳥頭 就要一口氣買個幾打回家備用啦






自從MOJA來了之後,Gucci就再也不來客廳了,一直窩在我房間裡
只有肚子餓時才會回來覓食


小朋友彼此聞聞、打量對方


MOJA哈氣了,看來Gucci雖然個性溫和,但不太喜歡同空間裡有貓朋友


Gucci不開心的又跑去樓上窩在我房間裡


客廳兼貓房又是MOJA的天下啦



小窗台是貓咪的最愛,以後再裝個貓吊床就更完美了


在阿姨家最開心的就是有吃不完的美味零食


有讓貓咪超HIGH的貓薄荷雞肉條,有幫助化毛排便的吻魚地瓜餅



 


還有 好多好多的 手工貓草玩具 任你挑任你玩


毛豆不織布貓草玩具




麻辣魚蛋貓草玩具






吃飽飽+運動後 還有溫暖又有安全感的草莓屋 可睡


可愛的MOJA小臉蛋不知半夜怎麼玩的,有了擦傷小傷口
真是心疼呀>"< 年輕的貓孩子半夜自己開PARTY嗎?



Gucci收到Angel乾媽寄來的禮物,熱騰騰新鮮的組裝給孩子們玩看看


大家都很好奇喔


MOJA好捧場的馬上抓抓抓

好開心喔!真賞臉






嗯嗯嗯...眼神攻勢


阿姨一定會幫你跟你媽咪說滴~



 


貓咪最迷人之處就是摸摸就會呼嚕嚕~



跟黑糖的相處也進步很多,可以自在的滾滾,再輕輕的毆打黑糖






 


我喜歡讓孩子們自在來去,家裡每個房門都敞開歡迎


人生最多的BUT...


突然,一個下午MOJA不見了


我急的都快哭了,一個個敲門問鄰居有沒有看過黑貓,很害怕MOJA會不會在家人出入時從陽台或車庫跑出去
在我急的坐立不安,還把中途爸從學校摳回來幫忙找,家裡都翻遍了好幾次還是沒有MOJA的身影
把握黃金時間趕緊做了協尋海報,就在海報做好按下存檔的那個摩門特~


「鐺鐺」聽到二樓廚房傳來細小的柵欄碰撞聲,趕緊衝下樓看
MOJA睡眼惺忪的正伸著懶腰


孩子呀,你嚇死阿姨了,黑貓的保護色讓大嬸眼殘了



哼哼,經過我不睡覺的辦案觀察,終於被我抓到MOJA開派對的隱身場所


MOJA超利害,助跑兩公尺飛躍柵欄到樓梯扶手上


一躍而下


瞬間移動到地下室去


怎麼叫都不回來呀~


最後只好使出絕招,出動小鳥逗貓棒,才喚得回浪子的心呀 (菸)



 


短暫的借住數日,MOJA常望著窗外,是在想麻麻嗎?


 


有家的孩子就是如此幸福,有麻麻愛,有阿姨們疼


其實,每個人都是幸福的


只是,你的幸福,常常在別人眼裏


黑貓找家不容易,希望每一個流浪的貓孩子都有MOJA這般的幸福,讓人看在眼裡




 


 


 


 


黑貓真的好難拍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lub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