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片,網路跑很慢...


 


100/04/10    irenelu:


上回跨縣市帶羊羊到醫院作腫瘤割除手術時,每次都趕搭末班車火車回家,回家都已夜深11點多
平時我盡量不出門有多宅就多宅,優優與黑糖獨自看家,這次不知怎麼了


一到家門口還沒碰到鐵門已經聽到黑糖優優的慘叫聲,一拉鐵門黑糖就撲了過來
孩子怎麼會在樓下呢?嚇死我趕緊把腳踏車直接丟在路邊,衝上樓找優優,卻怎麼都找不到
一樓二樓三樓都找不到,廁所也沒有,我嚇得都沒時間哭


結果在地下室找到了優優,不知怎麼了摔下樓梯,從二樓一直摔到地下室去
還好手術的兩隻腳還能走路,應該沒大礙,只是全身髒兮兮變成灰狗


孩子呀~ 別再這樣嚇我!


我明白我們相聚的時間不多了,我出門只是去菜市場、醫院、送養會
不要生病,我才能盡量不出門,我獨自哪裡也不去,妳們要乖要聽話要靜靜等媽咪回家



優優羊羊都是腫瘤病患,每天吃的蔬菜湯我會首選抗癌蔬果
今日主角是"歐逆阿蔡"(台語) →有人知道它的學名是什麼嗎?
我家專業的大廚也不知道耶 從小就跟著媽媽叫它"歐逆阿蔡" (→煮鹹粥好吃喔)


還有固定班底:紅蘿蔔、地瓜、南瓜、雞軟骨...等


來我家玩的客人或是帶羊羊出門時,羊羊的躁鬱發作時會不停的轉圈和奔跑
眼睛看不見就會直接撞牆壁和桌角,非常危險,總是讓我驚叫連連


羊羊看似好像活潑、精力旺盛,其實身體很虛弱,雖比優優年輕,但精神和體力差很多
羊大部分時間都在昏睡,每次睡著都不省人事,怎麼呼喚都聽不見
常常嚇得我去搖搖她是不是還有呼吸?


羊羊只要不舒服就會把痛痛寫在臉上,是個很讓媽媽無法放心也無法安寢的老孩子


這天,黑糖的夢遊症發作,睡夢中把生病的羊羊咬了幾個洞...見血


大狗和小狗要一起養,真的要多加小心... (海扁臭黑糖)


每天要幫羊羊擦藥&檢查傷口癒合程度


總是有個小胖貓會來搗亂


這次傷口癒合的好慢,這表示老孩子的身體狀況和復原能力漸漸的退化了...



我很喜歡也很珍惜每一秒鐘與孩子們相處的時間
孩子們也黏我黏的一分鐘都不能沒見到我,優優羊羊的眼睛退化到快沒視力了
家裡處處放置好多好多睡床,讓優羊隨地能踩到睡墊就能安寢  (鱷魚為什麼睡床上?)



每天每天孩子們都圍在我的身邊,這是求之不得的幸福


連門口也要放床墊,因為羊羊常常找不到床
臭砂糖也開心的這裡睡睡那裡躺躺,好舒爽(?)


可是洗床墊好累呀~~~~


 


見過優優羊羊本尊的朋友們,大家都分不出來誰是誰?


可是臭砂糖卻分得出來呢!這孩子不只長肚子也長腦子呀


就算跟黑糖PK釘孤支,也不忘毆打羊羊,羊羊總是嚇的撞牆



羊群挑弱的咬,臭砂糖鬼鬼祟祟的在每一個床墊之間慢慢移動接近....



 瞬間!撲!咬!


羊羊生病傷口痛已經好可憐了,連睡覺都不能安穩睡





趕走之後又來了!





 


臭砂糖呀!你真的很白目耶!


怎麼拍得到呢?


因為是半小時內的第八次第八次攻擊呀!!


 


人客呀,你說氣不氣人!臭砂糖機不機車


胖砂糖也有安靜乖巧的時候


好多的空床位不睡,喜歡跟羊羊擠,床墊都被胖砂糖佔去一大半了


這才是正港的羊羔絨軟狗窩



當然,砂糖還是很機車,想到的時候還是咬羊羊幾口



每天家裡總是這麼熱鬧,貓飛狗追



平時手術的傷口復原約一周(7-10天)可以拆線


過了約兩周了,我來幫羊羊拆線看看


真糟糕,拆了一針發現傷口還沒癒合...


詢問醫生說:因為老狗的復原比較慢...


跟醫院訂購了T/D口腔保健處方飼料
狗狗在咬的過程,T/D的纖維可以有潔牙的效果
我用來當黑糖優羊的零嘴點心,還有潔牙效果一舉兩得^^


T/D的顆粒非常大顆,老狗吃的時候,建議家長要在一旁陪同,小心不要噎到






羊羊是我唯一送不出去的中途孩子,或許是因為一直在看醫生的關係
誰會願意養會燒大錢的老孩子呢?也或許是我照顧的方式要求太高


一家的老孩子,照顧起來確實要花數倍的時間和精力,經濟壓力時常喘不過氣



救援羊羊的過程,身邊那些人有許多的聲音和不認同,我很感謝有許多的朋友幫助和援手
點點滴滴我都很感恩,一路走來,我堅持讓羊羊接受醫療的決定,真的沒有錯
我堅持我的原則,我不會讓羊羊只醫皮膚病打扮的香香,忽略腫瘤癌症關節問題的隨意送養出去


我的堅持我的固執我的不合群,我只希望孩子們都能健康快樂,此生於願足矣


花在一個孩子身上的錢確實可以用來救援更多動物
但錢再賺就有,生命的價值不能用金錢來計算


因為


她,獨一無二


不可取代,像你像我一樣


我希望大家在看待生命時,少一點比較和批判,多一點同理心和祝福


像你對待你自己那般就好,不用多也不用少


雖然每個人的生活環境和感受不同,對生命的概念也會有所不同
但不管從哪個角度來看待,我們都要保持一顆善念的心
用善良和寬容的心去對待這個世界的每個人和每件事


我相信祈福是有能量的,大家的祝福和關懷,讓羊羊擁有愛和平安




 


一對白發老婦人們相互攙扶的雙手,相互依靠的溫暖,將會是我記憶裡永遠的永恆




優優羊羊是雙胞胎,感情不好的雙胞胎,每天擠呀擠的感情才會升溫




砂糖呀~你要乖一點聽話好嗎?要幫忙照顧姊姊們喔


看這粉紅小鼻子好想咬(彈)(鼻)(子)


 


她們是我的孩子


我的愛


 


 


 


 


※羊羊的故事延伸閱讀



延伸閱讀:


【急難救助】繁殖場丟棄的貴賓狗"羊羊"~PART 1 (徵求助養人幫助醫療費)
【急難救助】繁殖場丟棄的貴賓狗"羊羊"~PART 2 (乳腺瘤.趾間炎惡夢輪迴)
【急難救助】繁殖場丟棄的貴賓狗"羊羊"~PART 3 (惡性腫瘤-化療六週)
【急難救助】羊羊基金收支明細
971019羊羊美容記  
971012 台南安平寵物公園一日遊
因為有你,睡夢甜甜
尿床的孩子羞羞臉
黑糖優羊回娘家~ 我愛小孩 小孩愛我
可怕的趾間炎,誰來救救羊羊
980620 羊羊緊急手術
羊羊嘴部潰瘍就醫記
980730醫院驚魂夜,羊羊到天堂門口玩耍
羊羊嚴重抓癢 - 立奇醫院看診記
羊羊嘔吐就醫、黑糖割肉記
羊羊跛腳不能走了,痛的唉唉叫
981002羊羊左後腳趾間炎,又發作了!  
羊羊紅腫抓癢 & 趾間炎 紀錄
990405羊羊開刀割乳腺  
990415羊羊乳腺瘤傷口感染發炎,又重縫了
1000322 羊羊腫瘤轉移 拔牙手術記錄
1000410 羊羊腫瘤手術 復原記錄





 


  


iv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lub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