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03/22    irenelu:


窗邊微風吹著美麗秀髮飄逸,羊羊是漂亮的老姑娘 (鱷魚又在搶戲了...)


 


但是皮膚搔癢的問題一直存在,怎麼都無法改善 (黑糖一腳踩著鱷魚,又沒人會跟你搶...)
手腳的毛髮都咬成紅貴賓了


今年的冬天實在太冷了,照顧一家老孩子好不容易小心翼翼的熬過了冷的發抖的寒冬
最近天氣回溫,趕緊把優羊剃光頭


黑斑是歲月的痕跡 (左邊是優優、右邊是羊羊)


羊羊過動是躁鬱的轉圈圈,眼睛越來越看不見了,時常摔倒、踩進水盆打翻、撞到桌腳...
每次洗澡就會體力不支的暈倒,裝進臉盆躺著洗,也能泡麻辣洗藥浴


一條條的紅腫,是抓癢造成的瘀血
連沖水的觸感也讓皮膚感到騷癢,後腳又一直抓


 


原本預計等中途爸放暑假帶黑糖優羊大健檢,羊羊再進行手術
也要努力做手工存錢才能付醫藥費


這幾天發現有顆鬆動的牙齒,已經牙根外露造成牙齦潰爛,發出惡臭了,一定很痛


 


只好馬上帶著信用卡,扛起孩子搭火車去都市找醫生求救去


 


到達醫院,謝謝院長大人擱下午餐不遲辛勞的馬上幫羊羊看診


老孩子一定要做好術前檢驗,了解身體狀況才能評估是否能進行手術


新來的助理妹妹還不熟練,沒有加壓正確的止血點,羊羊留了好多血又重新包紮
羊羊好棒會忍耐,讓親切的助理妹妹練習上手才能幫助更多生病的孩子醫療服務


 


血檢結果有一點點糟糕,肝指數偏高
不知是否因為原本吃處方飼料,後來改吃老狗飼料的關係


現在得再換成K/D處方飼料,並加強肝臟保健,醫師建議吃魚油可以幫助
(我在鄉下沒醫院買不到,請問哪裡買處方飼料比較便宜?)


 


準備進行手術


使用氣體麻醉較安全也昂貴


這是血壓監測,會發出羊羊心跳的聲音


祈禱手術順利平安


 


很多飼主習慣等到狗貓牙垢累積一段時間就帶去洗牙就好
我們人類洗牙是不是會感到牙齒酸、痛、敏感...等不適感呢


而狗貓洗牙一定得麻醉,麻醉就有風險
牙周病嚴重的我看過洗牙過程滿口鮮血的,還得拔牙
請各位飼主每天花個三分鐘幫自己的狗貓刷牙,省去這一小時洗牙的疼痛和風險,也省了荷包


羊羊是被繁殖場丟棄的種母,一口爛牙還沒剩幾顆...
過去被餵食的食物一定很糟糕...


 


這次手術也要割除 這一年來新長出的腫瘤
不只是身上,舌頭也長了一顆凸出的瘤


院長大人洗牙,年輕帥氣黃醫師幫羊羊剃除腫瘤位置的毛髮


右手關節處也有一顆


拔下來的牙齒


 


百萬雷射刀上場,減少疼痛迅速將傷口結痂癒合


醫生嘆了口氣,翻開舌頭才發現有好多異常的白點


雷射刀先割除凸出的瘤,切片檢驗看是良性或惡性再作打算


可愛的羊羊舌頭從此缺了一角


開始割除身體部位的腫瘤


雷射刀真是好機器,手術的傷口俐落多了


縫線


鼠蹊部也有一顆腫瘤


 


切除的腫塊都將送至屏科大做檢驗



 


等待羊羊清醒時,用針筒將插管的氣球的空氣抽出,氣球就會縮小才能拔管 (氣球是撐開氣管)


 


洗牙過程會讓身體淋溼,可愛的助理妹妹幫羊羊吹乾
羊羊還沒清醒,搖搖晃晃,這次羊羊代謝的速度比去年慢多了...
看著孩子一天一天變老,身體機能漸漸退化,為娘卻必須更堅強的習慣煎熬


 


跨縣市求醫,出門了一整天,踩著腳踏車回到家已夜深


一到門口還沒碰到鐵門已經聽到黑糖優的慘叫聲,優優不見了
嚇死我把腳踏車丟了直接衝上樓找孩子,怎麼都找不到
結果優優不知怎麼了摔下樓梯,從二樓一直摔到地下室去
還好看起來沒受傷還能走路,只是全身髒兮兮變成灰狗


整理環境、洗香香孩子們,又已是凌晨的夜深
希望黑糖優羊這個團體永遠都不要解散  (鱷魚真的很搶戲...)


 


家門口那片密麻麻森林,每到半夜一兩點就會傳出好多狗狗的吠叫聲此起彼落
實在很懷疑樹林裡是否隱藏著狗場...狗狗照顧者半夜才出沒嗎?


 


切片報告要等一周,即便我是身經百戰的歐巴桑,但那等待宣判的糾心無法讓我安穩平靜


羊羊的乳腺瘤檢驗是惡性的,我害怕化療是否又要重來



 


《小王子》裡的狐狸曾說過 一旦被豢養就會有掉淚的危機


要掉幾千幾萬滴眼淚,才能夠凝粹出幸福的笑?



 


我們認識的時間還不夠長,才兩年多,從無毛的孩子一路努力到現在


我願意折壽50年,只求我的孩子和我愛的人健康平安
我不求她們長命百歲,只願在滿滿的愛中安詳無憂


會健康的,我的孩子,羊兒





 


每年每年我們都還要再去感受花季,感受陽光
一定一定


 


 


 


 


 


此次醫療費用原價共$7900


洗牙 1200
拔齒術 200
腫瘤切除 3000
氣體麻醉 1000
門診 400
採樣生檢 1000
K/D處方飼料1KG裝 400
T/D處方飼料0.7KG裝 200


 


 


 


 


 


※羊羊的故事延伸閱讀



【急難救助】繁殖場丟棄的貴賓狗"羊羊"~PART 1 (徵求助養人幫助醫療費)
【急難救助】繁殖場丟棄的貴賓狗"羊羊"~PART 2 (乳腺瘤.趾間炎惡夢輪迴)
【急難救助】繁殖場丟棄的貴賓狗"羊羊"~PART 3 (惡性腫瘤-化療六週)
971019羊羊美容記 
971012 台南安平寵物公園一日遊
因為有你,睡夢甜甜
尿床的孩子羞羞臉
黑糖優羊回娘家~ 我愛小孩 小孩愛我
可怕的趾間炎,誰來救救羊羊
980620 羊羊緊急手術
羊羊嘴部潰瘍就醫記
980730醫院驚魂夜,羊羊到天堂門口玩耍
羊羊嚴重抓癢 - 立奇醫院看診記
羊羊嘔吐就醫、黑糖割肉記
羊羊跛腳不能走了,痛的唉唉叫
981002羊羊左後腳趾間炎,又發作了!  
羊羊紅腫抓癢 & 趾間炎 紀錄
990405羊羊開刀割乳腺瘤  
990415羊羊乳腺瘤傷口感染發炎,又重縫了

1000322 羊羊腫瘤轉移 拔牙手術記錄



voicex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lub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