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06/14    irenelu:


很擔心小黑的狀況,不敢睡整晚守著,心裡好焦急等著天亮醫院開門才能直接衝過去


天雨路滑,三小時的車程開了八小時,中途爸到凌晨2點才有消息回覆已到達下塌旅館,稍稍放下了心



怎麼覺得小黑越來越腫脹;小黑痛痛,一直很安靜的躺著


凌晨4點到廚房拿了我的茶杯要裝飲用水倒給小黑喝
一拿起杯子,旁邊中途爸的茶杯莫名掉了下來匡啷碎掉了


下著豪雨的夜晚,心好驚,很不好的感覺在心裡滋生...
趕緊把黑糖優羊踢走,把玻璃碎片掃乾淨,還是不小心刺到手指了...


註:今天知道原來那晚中途爸遇到阿飄啦~~ 鬼故事下次再講- _ -



凌晨5、6點吧,天剛亮了,躺在床上想瞇一會,卻翻來覆去睡不著


又突然劈哩啪啦匡啷好大一聲碎裂的聲音,嚇得我跳起來趕緊跑出來看
臭芝麻糖把洗好晾在櫥櫃的調理機打翻下來,再砸到乾燥機又摔到地上
地上桌上滿是玻璃碎片,和支離破碎的乾燥機塑膠殘骸


再次趕緊把黑糖優羊踢走,還好碎片沒有飛到小黑那裡
掃了好幾次才把四處角落飛散的玻璃碎片掃乾淨


籌募小黑醫藥費的生財工具,被小芝麻砸爛了,真是雪上加霜呀...
再重買一台也要好幾千耶 Orz   調理機可是我借來的耶


很抱歉,訂購手作零食的朋友必須要延後出貨了,現在只能靠我雙刀火雞的刀功來打肉泥



整晚折騰,終於熬到九點,看看小黑傷口


我的天呀!傷口全部都裂開了!!這是怎麼一回事?


我要擲杯問神明嗎?我確定小黑都躺著沒有動呀!


沒有時間讓我失去意識,趕快進行下一個動作



用膠帶將紗布固定在肚子上,避免移動到醫院的過程中接觸到外物


↑↑不知道什麼怪毛病,危機處理時我腦袋會很清晰,要是讀書有這麼聰明就好了



感謝英勇帥氣張大哥出手相助,提供運輸車協助,半夜還要被我電話騷擾
大恩大德,日後定用身體來還! (一起上山下海抓狗啦)


換到了羊羊看診的醫院,小黑在診療台上一直滴血


小黑的病歷都還在前一家醫院裡,我沒有紙本資料
很慶幸我都有照片記錄每個孩子的醫療記錄和過程,調了部落格照片跟醫生說明討論


醫師幫小黑抽血要做血液生化檢查,可是小黑血壓太低,兩隻前腳都抽不到血


換到後腳,還是抽不到,血壓太低了


再翻身換腳,台上滿是換掉的針頭、酒精棉花


疏通血管


從第一張到達醫院的照片,到這一張裝好針,已經過了一小時又20分鐘
小黑被搓了好多針


進手術室,一平躺,看到裂開的手術傷口更是嚇人


原本手術的傷口竟然變成這樣...


真是幸好沒有開腹腔做結紮,不然腹腔感染早就不可能撐到這時候了...


醫生也判斷小黑現在的狀況不能麻醉,連氣麻都不行
但是傷口感染的問題,又不能不手術處理



只好用鎮定的方式來動手術,但是鎮定還是會有痛覺,小黑會掙扎會痛會哀哀叫,痛的舌頭牙齦都白了


我要協助抓住掙扎的前腳,助理醫師抓後腳,院長醫師手術執刀
三個人六隻手就這樣直接縫了!


我要不斷的跟小黑說話,精神喊話讓小黑能保持清醒才不會走了...


先做清創處理掉腐爛的傷口,還發現一顆疑似乳腺瘤組織,也處理掉


雷射刀上場


處理這種感染傷口還比第一次開刀的手術更困難,還要清創腐肉...等


光是內層就縫了四層,所有檢查到的空腔都要灌洗和清理後不怨其煩的分層縫合關閉不留死腔


作外層的縫合


沒有麻醉直接縫,手術長達幾個小時,這是多麼椎心刺骨的疼痛,勇敢的小黑承受了這劇烈的疼痛


上次優優手術,我衝到醫院時突然一種暈眩感瞬間從頭頂涼到腳底
臉色青到嚇到醫生發現我不對勁,我還倒下休息了一會


這次我不能倒下,眼眶含著淚,要裝著鎮定不斷跟醫師話家常,才不會太難受,也讓小黑聽到我的聲音


縫合外層傷口


消毒


手術後傷口,右上方另一道傷口明顯看到也化膿都是死腔,明日再縫合處理
今天手術時間已太久,擔心小黑承受不住


上藥膏


貼上繃帶,避免與籠子直接接觸


小黑馬上就醒了,看到我還搖尾巴,到進籠這張照片,已經是下午2點多


孩子,妳好勇敢,真是辛苦了!


現在這家醫院有可愛貼心的助理妹妹照顧小黑,放下心很多


這時候剛來上班的助理妹妹問我說:妳來的很匆忙喔?


我才知道我頭髮綁的亂七八糟 早上衝出門真的是跟打戰一樣


 


這是今日小黑的血檢報告


目前小黑貧血,需要施打補血賀爾蒙,一針一千元,一周打三次,須持續打到指數正常為止


我不敢問醫師費用怎麼計算,因為上次付完羊羊的七千多元之後
後來黑糖優羊NA的費用,我都還積欠著還沒付...我不知道我還欠醫院多少費用還沒付


小黑未來不知道還要支出幾萬
因為沒辦法施行結紮手術,未來小黑腫瘤復發的機率很高
判斷惡性腫瘤的機率高,等切片結果出來再考量化療的療程


優優羊羊年紀比小黑更老,未來照護一群老孩子的費用會越來越高
最年輕的黑糖,一轉眼也5歲了
我不求什麼,只要我的孩子們都能健康就好了


謝謝所有關心小黑的朋友們,謝謝您們


 


 


若您剛好有需要添購寵物用品和零食


懇請參考irenelu的手作品,賣手藝籌藥費,謝謝您


 


 


 irenelu的手作小物,用愛心串起幸福請點這裡

 irenelu的開心餐廳,好吃狗貓零食請點這裡




 


※延伸閱讀-小黑的故事:


990601 腫瘤小黑就醫,腫瘤潰爛、腎衰竭,賣手藝籌藥費


990604 腫瘤小黑就醫,腫瘤已潰爛惡臭,但心臟病無法手術...


990608 腫瘤小黑狀況,眼睛肉瘤噴血...


990610 腫瘤小黑開刀,我的心情就像豪雨一樣...


990613 腫瘤小黑術後狀況,傷口裂開滿地是血!


990614 腫瘤小黑重新手術,不能麻醉直接縫傷口,受苦又折磨


990616-0617 腫瘤小黑就醫狀況,手術三次


990618 腫瘤小黑就醫狀況,不肯吃K/D飼料


990620 腫瘤小黑就醫狀況,有精神了^^


990622 腫瘤小黑就醫狀況,出院回家 


990623 腫瘤小黑就醫狀況,開心吃飯


990624 腫瘤小黑就醫狀況,傷口又爛


990701 腫瘤小黑就醫狀況,傷口拆線


990704 腫瘤小黑就醫狀況,祈求奇蹟


990710 腫瘤小黑就醫狀況,百萬雷射刀上場


iv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lub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