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06/12    irenelu:


6/10星期四小黑手術後,繼續住院觀察點滴治療,隔天去電醫院詢問,說小黑狀況都很好,讓我放下了心
6/12今天是星期六,回家選舉投票,並去拜訪春滿媽咪,想念離開的春滿
謝謝春滿的營養品和尿布墊現在轉給了小黑,延續大家對毛孩子的愛


突然接到醫院的電話,說小黑可以出院囉,叫我過去接小黑
我告知醫師我現在不在台南,我盡量在醫院關門前趕到


瞬間一整個行程緊湊了起來,連與婆婆圍爐吃粽子的時間都沒有,趕在九點到醫院
真是不好意思麻煩醫師已打烊休息了還趕過來開門


原本安靜躺在籠內的小黑,看到我很開心;醫師幫小黑拆掉留置針



肚子手術傷口都腫起來了


腳也腫起來了!肚子還一直滴血


趕緊跟醫生說小黑一直在滴血
醫師說沒關係,回家用紗布像這樣壓著吸出血水,保持傷口乾燥


然後噴上藥粉就可以了,並約好星期五再回診看傷口


拿了消炎藥、化療藥、K/D處方飼料、健心(心臟保健品,必須吃一輩子)
再加上住院、血檢、切片、心電圖...等醫療支出


截至6/12總計費用 $ 15580元



時間已經很晚了,超過晚上10點了,趕緊回家安頓好
這段時間中途爸一直開長途車跑來跑去,只能小瞇幾個小時後又要出差一個禮拜
接下來的日子只有我一個人照顧這滿屋子的老孩子,祈禱一切平安順利才好



一到家,芝麻糖看到小黑進入了戰鬥狀態


小芝麻看著小黑姊姊,一臉很好奇的樣子


小黑一起身地上就有血跡


好擔心這孩子的傷口狀況,這樣流血一定很痛吧>"<


先隨手抓了羊羊的頭套來戴上,尺寸太小勉強卡住


晚回家,孩子們都餓了,真是心疼


小黑不肯吃K/D飼料,轉身離開又留下一片血跡


灑了烤焙過的南瓜粉來促進風味,還有心臟藥要吃
哄很久,才肯吃藥,但飼料還是不吃


小黑妳先等等,我趕緊布置小黑的窩,滿地都是血呀...


拿了圍片在客廳圍一個小區域,讓小黑休養傷口不要太過走動
小芝麻和羊羊很關心小黑黑


ㄟ~ 小芝麻你怎麼在裡面


原來是要偷吃飼料 = =


安頓好之後,6/12晚上11點,趕緊來看看傷口


下半身和腳都腫起來了


肚子也好腫脹,我的天呀!一定很痛!


除了芝麻糖很欠揍之外,羊羊也很努力的在圍片外想偷吃小黑的飼料


趕緊用紗布加壓止血


灑上藥粉


小黑妳要加油,好好休息喔!


去洗了澡出來,看到白目小芝麻正頑皮的用貓手欺負小黑 = =


6/12凌晨12點,才過一小時又滿地都是血了,我不斷的拖地、消毒,小黑的味道好重


手術後的復原期是最危險的時刻,我心裡好擔心害怕
一直想到這五年來,我的孩子們一直在與乳腺瘤對抗的過程,不斷的重覆重覆...


我的秋妮在12歲時,我遠到高雄、台中跑好幾家醫院求醫
秋妮的乳腺瘤動了三次手術,因為年紀大虛弱,在術後咳嗽了起來
可能因為劇烈咳嗽,導致腹腔內層縫線破裂,腸子掉了出來,又再重新手術


而優優總共動了七八次手術了吧,已經多到我算不清了
優優因為肝腎也超標,手術後因為擔心肝臟無法代謝藥物,所以沒有吃消炎止痛藥
記得優優當時好痛好痛,想尿尿時只能起身就走不動了,痛到無法走路


光是這兩個孩子,我所花費的金額至少超過二三十萬
只要能換到健康,不管什麼我都願意付出


一次又一次的與病魔對抗,不止是孩子痛苦,我也好煎熬難受
今天又是難眠的夜晚,不能睡也不敢睡;一整晚的豪雨加雷電


再重新換了乾淨的尿布墊,綁個緞帶,小黑妳一定平安好起來喔!


6/13早上九點,小黑已經起床,尿布墊上到處是血跡


小芝麻有好好的守護小黑姐姐嗎?
當然沒有~小芝麻很High,一直爆衝欺負小黑 = =


繼續一整天的拖地消毒、整理;雖然是星期日,辛苦的中途爸已經出發出差去了
接下來,我要獨自進入戰國時期,神經要繃緊一點,胃藥要一直吃,家裡沒大人可不能倒下


下午餵小黑吃消炎藥,小芝麻你怎麼又在裡面了?!


小黑還在滴血


才剛換好的尿布墊又沾上了好多血跡


6/13下午3點,肚子還是很腫,血液一直滲出


照醫師說的方式加壓止血擦拭


灑上藥粉


餵健體素黑酵母,小黑要增強免疫力來打敗癌細胞
保健品、消炎藥、化療藥,不知道能不能一起吃,為了不交互作用,我還是各自錯開時間
一整天不斷的在整理環境、止血和餵藥


一整天一直下著大雨,擔心小黑的傷口,也擔心開在山路的中途爸是否平安


小黑很乖,都安靜的休息,晚餐時間到了來喚醒小黑


來看看傷口,還是很多血水


用紗布小心的擦拭,醫生說要輕輕撥掉凝結的粉末
可是傷口好像變大了!真糟糕我好擔心,今天星期天醫院沒有開,小黑妳不要嚇我!


灑上消炎藥粉


小黑好像很痛,平時看起來精神很好,也會搖尾巴
可是擦藥止血時就會一直發抖,一定好痛好痛


擔心小黑不吃飼料會沒有力氣,煮了紅蘿蔔雞肉湯,只加一點點雞肉,要限制蛋白質的攝取
很高興小黑有吃了,但食量吃的不多


吃完馬上休息,看來很不舒服


黑糖優羊咪也在旁邊的藤椅上陪伴小黑


6/13晚上11點,小黑沒什麼精神,我的中途爸還沒到目的地也沒有消息


下著大雨心好不安


小黑的兩隻後腳,明顯腫脹詫異,發現腫起來的腳蹼還有一個潰爛傷口


我的天呀!肚子怎麼好像裂開了!小黑又沒到處走動


裂開了好幾處,不知道是縫線蹦開還是旁邊新裂的傷口,只看到黑漆漆的


已經6/14凌晨半夜了,怎麼辦怎麼辦?


撥了電話打擾了有急診的醫生,告知情況,醫生說不要急,先加壓止血明早再到醫院


黑黑妳不要嚇我,要好起來,一定要好起來


烤了雞肉乾給小黑吃幾個,要有體力,等天亮我們趕快去看醫生


應該會沒事吧,會沒事的,一定會沒事的!


 



 


※延伸閱讀-小黑的故事:


990601 腫瘤小黑就醫,腫瘤潰爛、腎衰竭,賣手藝籌藥費


990604 腫瘤小黑就醫,腫瘤已潰爛惡臭,但心臟病無法手術...


990608 腫瘤小黑狀況,眼睛肉瘤噴血...


990610 腫瘤小黑開刀,我的心情就像豪雨一樣...


990613 腫瘤小黑術後狀況,傷口裂開滿地是血!


990614 腫瘤小黑重新手術,不能麻醉直接縫傷口,受苦又折磨


990616-0617 腫瘤小黑就醫狀況,手術三次


990618 腫瘤小黑就醫狀況,不肯吃K/D飼料


990620 腫瘤小黑就醫狀況,有精神了^^


990622 腫瘤小黑就醫狀況,出院回家 


990623 腫瘤小黑就醫狀況,開心吃飯


990624 腫瘤小黑就醫狀況,傷口又爛


990701 腫瘤小黑就醫狀況,傷口拆線


990704 腫瘤小黑就醫狀況,祈求奇蹟


990710 腫瘤小黑就醫狀況,百萬雷射刀上場


iv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lub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