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3/14    irenelu:


一直很想學鋁線,鋁線編織可以跟很多手工藝結合
但是很可惜,台南的鋁線課程非常稀少


有幸,傳說中美麗的柚子老師原來住在台南耶
柚子老師出過很多書美麗新鮮飾鋁線雜貨生活手作愛上生活手作


近日開了課程鋁線飾品教學.迴旋套組
真是太興奮了!柚子老師耶~(撲倒)


 


等呀等~終於等到課程當日


星期六的課程,一定會撞到流浪動物送養會活動
早上早早起床趕赴送養會當義工,讓狗狗貓貓能找到幸福
中午來不及吃飯,就趕緊上課去~


柚子老師家好漂亮呀!根本就是我一直嚮往的藍圖
以後我自己的工作室也要像這樣溫馨




還有吧台可以享受美食、花茶呢!
不過同學和柚子老師後來開起紅酒喝的很開心



 


柚子老師貼心的將材料一份一份擺好,大家自己找位置坐



 


只有我是新手上路,還麻煩柚子老師幫我購買工具鉗
其他同學都是舊生,與健談的柚子和樂融融,上課氣氛非常輕鬆快樂



 


首先選擇自己喜愛的珠珠顏色,將鋁線穿過珠子,使用圓嘴鉗並在兩側作9字
還好我以前學過串珠,這個步驟我會
(其實一直不敢下手,偷看隔壁同學都作好之後我才跟著作 Orz)



接下來,主角要來囉!


將鋁線如圖纏繞,看似簡單對不對?!
不!要纏的一樣大小很費力呀!


 


纏繞好的就像彈簧那樣,再在中間穿過一條鋁線,前後端各作成圓
一個迴旋套組需2條


 


如圖纏繞就成迴旋套組囉!



 


手飾一個、戒指一個



 


做到這裡,irenelu已經很不爭氣的,手指頭好痛呀!起水泡了
柚子老師果然是傳說中的神力女超人



 


接著將鋁線用適當的圓柱體纏繞,再用三角剪成直線剪成C圈
注意切口不能剪成尖狀,要平口C圈才會密合喔



剪好的C圈如圖那般



戒指很簡單,用圓嘴鉗如圖折出自己的大小的戒圍
看似很簡單吧!新手的我,折的一點都不圓呀!會"起角"(台)



 


戒指正面


 


戒指背面



將珠珠和C圈結合,就完成手鍊囉!



 


最後的勾勾很重要,我折不出那美麗的圓弧...
隔壁同學很好心的,折了一個送我 真是太感動了!



我在手鍊的尾端選用透明色珠珠作加長練,柚子老師說很好看呢



 


鐺鐺鐺!這就是今天的鋁線藝術品:迴旋套組


 



看一下其他同學的創作,每個人都不同喔!



 


金色的鋁線好貴氣呀!



 


迴旋套組還可以做成很多變化,這是柚子老師的作品




 


接下來欣賞柚子老師工作室裡的鋁線作品

















請原諒我的傻瓜像機對於亮晶晶的飾品對不到焦距


手作就是愛與幸福


尤其一群喜愛手作的朋友,在充滿藝術品的溫馨環境裡一起手作


真是人生一大樂事


 



 不過要一邊跑送養會,一邊上課,真的好累呀 Orz


期待下一次的鋁線課,柚子老師~>//////<



 


 


下集預告


大家都想學飾品架,紛紛請求柚子老師趕快開課
有的人想吊耳環,有得人想吊項鍊,我又多嘴說想掛戒指
柚子老師一整個頭大呀


可愛鈴蘭飾品架教學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lub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