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01/21    irenelu:


這篇是麻煩中途爸代筆的
照片修好上傳後放了一星期,一直沒時間提筆寫
今天半夜盧了中途爸幫寫,這道料理也是中途爸下廚的


用字遣辭,連標點符號都跟irenelu完全不一樣,實在很好笑 (寫的很打混= =")
跟我原本的構思內容完全不同,同樣的照片看看別人寫的,別有一番風味
有錯字大家將就著看,我就不修改內文囉 XDDDD


 



嗯,這是木耳羊肉凍的成品
 


 



首先取布丁模,把水煮好的羊肉放置於底部.


再來把乾木耳泡水軟化去掉硬的部份,


加入十倍的水放入鍋中煮至濃稠,


放涼後倒入果汁機中打散,


加入龍眼乾.枸杞.小白菜及煮軟化的薏仁,


全部料加好後記得煮滾再倒入模中


 



就像這樣子哦,小白菜會浮上來


嗯.如果加入糖,就可以當作養眼美容的聖品喲


 


木耳甜湯
材料:1.木耳10朵.水20斤
            2.薏仁200克
            3.枸杞20粒.龍眼肉20粒
            4.糖150克
作法:1.將材料1.的木耳泡水軟化,再去掉蒂頭,取葉片部份,放入鍋中,
                以大火煮開再轉小火煮至至起黏性(約煮1小時).
            2.薏仁泡水1小時,再以2000克的水 將薏仁煮至軟化(先以大火煮滾再以小火煮).
            3.將作法1.及2.混合加入材料3.及4.煮至糖軟化,放冷即可.(放入冰箱冰冰的更好吃).


 




哇好想吃一口





黑糖優羊NA的晚餐就是吃這個呀


黑糖跟優優說今天有不一樣的口味哦.


優優說吼....... 汪汪 


羊羊說嘿嘿嘿嘿快我會吃


優優直說汪汪汪汪




直會撞麻麻的腳地nana狂衝




打黑糖優羊na的飯飯備好,把木耳凍加入其中




把優羊的保健品弄微碎比較好下飯




na說快快快




要記得拌散哦,不然優優不會舔碗底




麻麻拌快點我的口水快滴下來了




那是我的飯飯嗎




先給我先給我




排排站吃吃吃




na已先吃完去便便了




na說啊...我要去便便不要拍我




嗯.碗裡還有飯粒也




哇,被拍到了
 


 


 


※健康知識


中華骨隨移植關懷協會-白木耳


楊桃文化-白木耳


白木耳養顏


 


 


irenelu後記:


實在忍不住要補充說明一下


irenelu家的木耳羊肉蔬菜凍是偏液狀的,老原因:因為要拌藥比較好拌
一般作凝固狀的凍可以用洋菜或是吉利T、吉利丁,或用富含膠質的食材熬煮


這是irenelu家獨特風格的木耳羊肉蔬菜凍,簡單易作好學,懶人料理


優優羊羊是吃處方飼料,要限制部分飲食的攝取,所以我沒有用手工鮮食完全取代乾飼料
算是半鮮食,或是輔助加菜的說法比較適合黑糖優羊的飲食方式


每位家長請依自家孩子的狀況,作出適合的料理
手作沒有絕對步驟、標準,只要避開狗狗不能吃的食物即可
創意無限,幸福滿分


 


小白菜是自家陽台種植,算有機蔬菜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lub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