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01/24    irenelu:


過完元旦,一直感受到年節接近的氣息,電視和週邊商店也強力放送著春節採購年貨,闔家團聚的好溫馨
2010是迎接幸福的一年,孩子們當然也要一起過年,享用年菜~


今天來幫孩子做的年菜是:養生黃金元寶


 


黑糖優羊 in 開心餐廳

 


◎材料


餃皮:低筋麵粉、南瓜、水
餡料:生絞肉、高麗菜、呂媽媽獨家秘方養生中藥
調味:快樂


※ 註:餡料我是用原本已煮熟食用中的肉泥餐加以利用,以免堆積太多食材;
            熟肉無法產生黏性,包餃皮時較不易
           
家長用生絞肉、蔬菜(去水)、養生中藥粉或是枸杞、人參...等,攪拌至有黏附性即可


 


每到廚房,孩子們就會如此引頸期盼;這是irenelu家製造幸福的時刻



 


廚房的大人忙碌著,腳邊的孩子也忙碌的穿梭卡位
手邊切菜要小心,腳邊移動也要小心;你撞我我撞你,看誰飛出去...





◎作法:


1.將南瓜取適量大小,去皮去籽切塊,入水煮軟後打至汁狀,放涼形成南瓜汁



 


2.麵粉過篩至盆中,加入南瓜汁混合成麵糰



用身體及手臂的力量壓麵糰,避免用力揉的方式 (否則會起筋性,捍皮時不易塑型)


麵糰壓揉至三光 (麵光、盆光、手光)


優優行政主廚檢查一下,麵糰這樣可以嗎?


3.將麵糰分成需要的大小、相同重量,取一份用手掌壓扁(中間厚外圍薄)
    再取桿麵棍由外而內捍成圓片(此時麵皮出筋時會收回原來樣子,即塑性不好)


羊羊二廚也到廚房要幫忙桿皮


 


黑糖:「我也要看」
黑糖最常用的撒嬌方式就是把頭放在我身上、我頭上、桌上、床上...等,水汪汪小狗眼神


 


中途爸桿皮示範



 


將麵皮分成所需要的重量後,排放好(捍麵皮時會有黏性,可用澱粉類當手粉,如:太白粉)


4.手持捍好麵皮中指及無名指下放,食指及小姆指上提,加入一平匙的餡料
    (不可讓餡料接觸外緣否則封口時會產生黏不住)


 


5.外皮二邊向內摺,由上層的左邊往內拉(二次),再由上層的右邊往內拉(二次)



 


可愛的元寶狀就出現了


也可以塑造出麻花邊的花餃 (例如:韭菜盒子)


 


6.餃子入沸水煮熟即可食用



 


NANA每到吃飯時間,就開心的手舞足蹈,一直"哭餓"



 


元寶出爐囉~


漂亮的南瓜黃澄澄顏色,看起來真是美味可口 


 


孩子們開不開心呀~


羊羊:給我給我


優優不顧公主形象一口就搶走了



 


這是中途拔精心製作的鞋盒造型碗架,適合優羊的高度,很方便進食,防水又防NANA (OS:臘腸嘛~不咬壞傢俱就不是臘腸啦 Orz)



 


全身都是腰的中途孩子BANANA,一邊哭餓邊表演站高高 (各位短腿小朋友不要學,對脊椎不好)



 


麻麻作的最好甲~


 


吃了黃金元寶,保佑黑糖優羊來富來財






 


元寶蘊含招財,也代表富裕豐饒的生活。 是古代極具份量的硬通貨,民間視為珍品。
元寶有生財旺財、財源滾滾之功效,可謂是金錢銀錢送府來,福祿壽禧萬萬年。


 



 


voicex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lub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