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5/18    irenelu:


前幾天在PTT看到這篇文章 [求救]台南安南區虐狗


非常掛心這隻小瑪,但我行動不便,無法出任務


只好轉文,並通知義工夥伴們


 


感謝一路麻熱心協助前往探視狗狗
以下是一路麻今日訪視結果。


大家可否幫忙多問您熟識的獸醫師醫療意見
土城老瑪因腫瘤潰爛長蟲
就這樣每天等待生命結束的那天


我想著,我是不是能為牠多做些什麼
大家一起幫忙好嗎?


 


========================我是分隔線======================


[內有腥照,請斟酌進入] 你的棄養,牠的下場 - 土城老瑪



5/18


昨天在irenelu家看到了這篇文章(點我進入
跟路嬤討論過後,決定動身前往土城去看看這隻瑪爾濟斯


今天放學後就立刻殺到土城去


 


詢問之後,


得知以下事情,以解開原po及一些人的誤會~


Q:是虐狗嗎????


A:不是!花店只是「救」這隻狗,卻無法挽回狗狗生命的流逝


(老瑪,待在籠中睡覺)


當時我們到場的時候約5點多近6點(下午)


天氣沒有說特別冷熱,但狗狗的籠子外面還是有鋪一層東西以防直接照射到傷口


 


據花店的人說明,


 


狗狗是他們撿到的,剛撿到的時候也有帶去掃晶片


有晶片,聯絡不上主人


幾個月前撿回來的時候看起來狀況都還不錯


但最近越來越不肯吃飯進食


帶去就醫後發現是狗狗體內的腫瘤破掉


以致於腹部整面潰爛(啊…我對那傷口的形容詞就是這樣啦)




(這樣看的出她的傷口嗎?)



 


注意!這隻瑪爾濟斯已經是隻老太婆了,


牙齒只剩下兩顆,進食也要靠人力(搗碎)


所以其實不讓她手術也是有理由的--她承受的了麻醉風險嗎?


 


很多人經過都會問怎麼那麼臭?


花店只好一一向人說明她的身體狀況


因為臭所以想幫狗狗洗澡很正常,但他們卻完全沒辦法幫狗狗洗


肚子已經潰爛長膿…



(靠近一點看…看得出來了嗎??)


很多人叫花店把她放生


但其實他們也知道啊,把這隻狗狗放回路邊,


等於是叫她去死


但,打安樂針也不是.因為他們認為不該輕易剝奪狗狗的生命,因為或許狗狗是不想死的


 


文章先打到這裡,找時間我們還會再去探視狗狗


(最後還是決定將狗狗留在那裡,因為畢竟「無法救」…還是各位有什麼想法呢?)




(看起來還滿稚嫩的啊,其實勝兩顆牙齒…)


 


 


 


接下來就是重點照片了--老瑪的腹部傷口,如果沒有辦法承受血腥請轉台


(啊,雖然我覺得還好,但有些人真的受不了)


嚇到蓋不負責.


 


 


 


 


 


 


 



 


左半部是他的前半段身體,


中間沒有毛的那一塊就是潰爛的


其實他真的是母狗嗎??我也開始懷疑了


爛到一種看不出來的地步


 


可惜沒有拍,不然老瑪的腳內側也有點傷口


 


下次去探視的時候會再拍一些回來,前提是老瑪還有心繼續撐


 


 


 


狠心的主人啊


老瑪是得罪了你什麼??


你不也曾經把她捧在手心,像寵孩子一般的


還帶她去打晶片,


 


但如今,狗狗生了病


你不帶她就醫,反放她老人家在路上等死


 


她曾經是你手上的寶


今天卻是比垃圾還不如的一隻畜生



您的棄養,牠的下場


========================我是分隔線======================


5/20  照片感謝玉青拍攝






========================我是分隔線======================


後續救援請看【急難救助】台南土城老瑪-腹部腫瘤潰爛長蟲-5/23出診(神呀!請給我奇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lub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